2014年7月15日 星期二

隨筆:法會後的自我對話

上星期日是觀世音菩薩成道日,我應朋友之邀,早上八點開始參加法會,碧山巖上的道場非常殊勝,雖然太久沒有參與法會了,念誦和跪拜的交互專注,身心也開始輕安了起來。

法會結束,已經是晚上九點多了,晚上的焰口施食會有許多的供品讓參與者帶回去,我因協助整理會場,晚點去拿供品,想不到供品都已經分完了沒了,心裡頓時覺得很生氣,心裡浮起的話語是為什麼沒有幫我留下呢?為什麼先走的人都有,留下來協助整理會場的人卻沒有?礙於面子,我只好說沒有關係啦、要懂得捨得啦、貪心不好啦....。最後,師姐還是想辦法給我們一個壽桃和一包麵線帶回去,祝福我們法喜充滿。

在回家的路上,心情開始發酵,我也開始覺察自己發生了什麼事?
很快的,在頭腦上,我重視的並不是供品有沒有,而是公平性,如果分發上有所規劃,相信是更有效率和公平的;在心情上,我讓自己靜下心來,跟內在的小妍安開始對話,我問:你在生氣什麼?她透著哀傷的眼睛直視我,回:我討厭被忽略啦,我討厭被人忘記了啦,嗚嗚~~,陪著小妍安,之後問:我可以為你做些什麼嗎?真的嗎,你要賠償我喔,那..我要去吃冰淇淋當作你重視我喔,好不好?我差點沒笑出來直說好,哈哈哈,我們倆兒笑在一起。
就這樣,我的心漸漸開了,也讓大妍安和小妍安又多累積了些信任感、重視感和安全感。

現在真的是法喜充滿,感謝菩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