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0日 星期五

台灣靈性健康地圖之緣起

每個人在生命的道路上總會碰上一些令自己難以承受的苦難,面對這些無法控制的意外,很容易將一個人的求生意志和生命熱情,剎那間徹底擊潰,甚至在經歷這樣的事件之後,常常會質疑自己:我活著有什麼意義?壓力好大好痛苦,怎麼辦?什麼都沒有了,生命是一場空嗎?在這樣的苦難中,有人選擇自我放棄、有人選擇結束自己的生命,也有人從痛苦中開始尋找生命的出口,踏上療癒的心靈之路,進而靈性成長,讓自己的生命是自在圓融,邁向合一,在學術上,我們稱為靈性健康。

什麼是靈性?靈性的概念是抽象非規則而難以描述,而學者對於靈性的定義如此分歧,但大部分學者可以接受的定義是「為有關個人生命最終目的與價值的部分」。靈性運用在健康領域即是靈性健康,靈性健康意謂著靈性的健康狀態(McGee1998),靈性有時會處在安適狀態,也有時會處在靈性困擾狀態,被視為整合其他生理、心理、社會等層面的主要力量,以協助個人追尋有意義的人生,靈性得以成長,邁向終極和宇宙意義。靈性健康將針對「活出意義」、「與人締結」、「超越逆境」、「宗教寄託」和「感懷自然」五個面向和能量做探討。

因為在年輕時對生命議題有興趣,對於我是誰,我從哪裡來,要來做什麼,要往哪裡去這種心靈議題一直在探索,朋友都覺得我是怪人,加上在戀愛和工作上超級的不順,所以省吃儉用的就在心靈課程和研究所的學費上花了十多年的時間和上百萬的學費。凡走過必留下痕跡,現在新時代(五次元、黃金時代等名詞)心靈提升的時機成熟,地球能量的加速震動,宇宙地心的頻率連結,很多朋友反而跑來問我:這些心靈成長課程到底是什麼?可以幫到自己什麼?課程怎麼那麼貴?到底有沒有用?這些學校沒教的生命問題,我就以過來人的經驗提供<台灣心靈成長地圖>讓大家做參考,少走冤枉路,避免浪費時間和金錢。

而靈性健康的能量檢測是越來越多元化,除了靈性老師或靈通人的主觀經驗和感應,像是O環測試、靈擺或是手臂等皆可自行測試。但隨著科技的發達,測試能量與意識的量子儀器也越來越多,信度與效度更是提升,像是QRS3DPower AVS、經絡儀、腦波儀等,都將被納入能量醫學的一環,讓身心靈健康更加完整,精微體(身體外的精微能量)更加彰顯。

而在靈性健康的能量應用上,台灣是多元的自由社會,也是世界少見的高能量之地,宗教除外,不管是大自然的薩滿儀軌,或抑是古文明的脈輪系統,或抑是新時代的靈修經典,家族系統排列、花精、靈性彩油、靈氣、占星塔羅、合一祝福、瑪雅曆法、光的課程、天使療法、音樂頻譜療法、量子呼吸等都在這塊土地上蓬勃發展,根據不同族群的需要而發展中,真是多到眼花撩亂,不知從何開始,只好摸索在摸索,隨緣參與,依緣而學,為了避免浪費時間和金錢,本書預計在台灣調查後提出二十種以上的心靈管道(將依實際狀況做少數調整),心靈機構的簡介(含負責人介紹)讓有興趣的朋友自行參考再依需求予以參與。

我想,越來越多人可以了解靈性及靈性健康對自己的重要性,珍惜自己,珍惜周遭親朋好友的關係,愛地惜物,相信對集體能量、意識(含潛意識)的提升非常有幫助,也就可以讓江子翠殺人案、內湖女童歌喉案之類的悲劇減少。

圖片摘自http://space.putao.com.tw/putao/listChatReply.do?post.id=6407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